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决策部署,市支队围绕“三个年”活动要求,立足职能,结合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大项目建设领域调研活动,为项目推进“问诊把脉”,为企业发展“精准提质”。

IMG_257

5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支队长陈延河,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君贤带领支队专题调研组一行,对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妇女儿童分院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延安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白茫茫陪同调研。

IMG_258

调研组通过查看工程建设前期各项行政审批手续、供电、供水合同、工程材料检验报告及产品质量合格证等资料,重点调研以下方面内容:一是行政审批方面,了解立项用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是否存在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行政机关等是否将自身应当承担的技术性服务费用转嫁给建设单位;二是水电气暖方面,排查水电气暖等市政公用服务在接入、建设安装、验收开通等环节是否存在违规收费行为;三是融资方面,摸排金融机构在向工程建设单位等提供金融服务时是否未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是否存在不合理收费行为;四是工程质量和特种设备方面,查阅了项目建设使用的电线电缆、水泥、钢材等工程材料的检测检验报告,对在用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制度、设备及安全附件检验进行了解。

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领域调研,针对发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建议,针对制约重点项目建设的堵点、痛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为我市营商环境的突破、高质量项目推进贡献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