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IMG_259

4月20日至26日是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4月20日知识产权宣传周第一天,渭南市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县市场监管局联手,入企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注知识产权、积极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IMG_260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深入陕西施美瑞肥业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普及商标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通过以案释法,讲解典型案例,用生动形象的方式提醒企业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氛围。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基本知识以及我县知识产权建设成效,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

IMG_261

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维权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企业形成尊重知识、鼓励创新、保护产权的观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打造鼓励知识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司法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股 供稿)

责任编辑:l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