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检察时空 >
分享

今天是2023年6月28日,星期三。

就在近期以来,各地各系统纪检监察机关全力出击、强力反腐,持续开展对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的发现和查处工作,持续保持了对腐败的高压态势,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在刚刚,来自有关权威媒体公开发布的一则消息称,陕西一高校一名58岁的院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个消息一经公开发布以后,就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经过了解,这名院长就是程诗有,被查之前是陕西省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工作经历非常丰富,长期担任领导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程诗有出生于1965年1月,他的籍贯是陕西商南。程诗有现在也才是年满58周岁,现在被查,他的工作生涯就宣布提前结束了。

程诗有自1987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工作经历非常丰富,长期在一些岗位上担任领导职务,历任陕西省商洛市经贸委副主任,商洛市国资委副主任等职务。

后来,程诗有又历任洛南县副县长,商洛市发改委主任,丹凤县县委书记等职务。2015年以后,程诗有到了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开始担任院长职务,直到此番被查。

领导干部一定要遵守党纪和国法要求。

从程诗有的工作经历和任职经历中,我们不难发现,他曾经长期在陕西商洛市党政机关的一些重要岗位上,担任领导职务,特别是“一把手”,比如发改委主任、县委书记、院长等,这些职务,因其主政一方,或主持一个单位,所以手中掌握的权力可是不小的。

现在看来,显然程诗有在多年来担任领导干部的过程中,没有严格要求自己,而是逐步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没有守牢,思想上也出现了一些大的滑坡,最终导致出现了一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行为。

程诗有的被查,也一再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是一定要始终严格遵守党纪和国法的要求,一定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己思想上清醒,行动上不出问题。

现在,程诗有已经被查,就静待关于他的最后的调查结果吧。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