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3月6日下午,洛川公路管理段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市公路局副局长杨光华、路政科科长张泰源、信访科科长张远新出席指导会议。会议由段党支部书记李红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红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理出的问题作对照检查发言,分别从政治思想、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以高标准、严要求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领导带头剖析,让班子成员没有了顾虑。对照查摆,不停留在共性现象描述上,做到了见人见事,不虚不空。查摆问题不遮掩、不护短,互相批评更是坦诚相见,辣味十足。整个批评过程,直截了当点“麻骨”、戳痛处,气氛热烈而坦诚。

  随后,督导组组长杨光华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总体很成功,各位领导干部把各自管理方面尤其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摆在桌面上”进行深刻剖析,各党员干部之间能够提出细致、认真的意见,高度评价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心与心的沟通”,意见“提得好”、“ 提得中肯”,充分体现了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此次会议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指正并提出要求,希望洛川公路段能够真正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三方面下足功夫,全面提升对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民主生活会的认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党组织建设为引领,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瞄准2019年工作目标,以党建工作推动公路养管事业向更高更远发展。

  最后,李鹏代表段领导班子作会议表态,要求领导班子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第二认真梳理会前、会议上查摆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第三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担当意识,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