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确保广大学生、乘客出行安全,提升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和应对防火自救的能力。6月19日,韩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韩城市应急管理局、韩城市教育局、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等单位在本市汽车客运供电站内联合开展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及防火自救疏散演练。






 

  演练前,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法督中队、金城中队民警对参加演练的单位、企业运输公司280余人进行了扫黑除恶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宣讲,发放了宣传资料。同时,教会大家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逃生的相关知识。

  上午9时,当警报信号响起时,两辆公交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员立即带领乘客弯腰撤离现场,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救,一边通知救援小组启动应急预案,一边保护现场。随后,弘扬驾校利用人偶手把手进行指导、示范对火灾造成烧伤及心脏骤停患者,进行了包扎及心肺复苏模拟病人的现场处置能力。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各企业部分驾驶员还现场对灭火器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提高了运输企业驾驶人应急处置能力及道路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应急演练,提升了辖区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在行车过程中对突发事件有正确逃生和处置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