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11月12日下午,绥德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田庄中队民警入田庄镇田庄村,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预热122,冬季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民警利用宣传展板为学生和群众讲述在冬季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和老百姓深刻的认识到随意乱穿马路、不遵守标志标线与信号灯、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分心驾驶等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及后果,并要求学生遵守交规,走安全路、乘安全车。民警通过问答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交流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识,特别教育学生们在过马路、过路口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分心玩手机、低头看书或追逐打闹,要观察左右来往车辆,确定安全后再过马路。最后民警提醒孩子们在做好自己的同时监督好家长的行为,通过小手拉大手,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目的。

  通过此次预热主题宣传活动,不仅使田庄镇田庄村广大学生和群众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更扩大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知晓率,为全社会共建平安交通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