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10月27日下午,由绥德县关工委、政法委、司法局、检察院、公安局、交管大队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普法队在绥德第八小学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制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绥德交管大队宣传民警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教育,从八个方面讲述了中小学生如何做到遵守法律,品行兼优。随后,民警又从交通信号、道路标志和车辆行驶等方面知识结合同学出行特点,向在场学生讲解交通陋习的危害和后果,并提醒同学们要告诉家长,不能酒驾,驾乘摩托车要戴头盔。民警还告诫引导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家人及身边的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本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仅是教授学生法律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同时促进同学们逐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为第八小学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经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相关法律和安全知识,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