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编者按:先进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警铸魂,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警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当先进、更先进”的浓厚氛围,韩城公安开展“每周警星”评选活动,推介一批政治过硬、心系群众、成绩突出、作风优良的民警、辅警,凝聚全警扛旗夺杯、追赶超越的奋进力量,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推进新时代韩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260

人物档案:赵晓伟,男,汉族,198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2014年10月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金城中队民警。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先锋党员、教育整顿先进个人、创先争优优秀民警、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干警、嘉奖和三等功等荣誉。

IMG_261

人物事迹:九年如一日坚守在一线,一上岗就像上满发条的钟摆一样,白天,疏导交通、纠正违法、宣传交安、排查隐患……晚上,查处酒驾醉驾、道路执法执勤、研究疑难案件……忙忙碌碌工作一整天已是常态。就这样,赵晓伟与酷暑寒冬为伴、与风雾雪雨为友,他的身影,已经习惯性地淹没在车水马龙之中。在全市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他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抓手,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把路面管控集中在三上三下时间段,全力开展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和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查处,先后查处超载100余起,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60余起,酒驾20余起,开展“七进”宣传10余场次,和同志们一起守护着交通出行。

人物评语:从军营到警营,从军装到警服,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以路网阡陌做卷、辛勤汗水为墨,赵晓伟用不改的初心挥毫,躬耕在公安交管战线上,谱写着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