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春风浩荡,万象更新。 1月29日上午,商洛市山阳县色河铺镇陆家湾村省级乡村振兴村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陆家湾村胜利举行,镇全体科级领导、各村支部书记、新疆皓宇建设有限公司全体施工人员、陕西丰兴司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全体施工人员约170余人参加。

开工仪式由镇党委书记赵军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蔷薇首先对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新疆皓宇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传武做了表态发言,最后,赵军宣布了开工令。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是县委、县政府加快构建“中国康养之都示范县”总体格局的重大举措,由招商引资企业新疆皓宇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依托陆家湾村“山、水、林、田、房”的生态优势及“八卦S型”独特的地理优势,按照“一环一带四核心多点”的理念,重点打造观光慢行环道,滨河生态景观带,开发综合服务,养生休闲,农田观光,民族风情“四个核心区域”,形成集生态康养、写生研学、婚纱摄影、民俗体验、户外运动为一体的新型农业旅游综合体。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期3年,镇党委政府紧盯创4A级旅游景区目标,以“恋恋陆家湾”为主题,建设13大类项目,其中企业投资建设8大类:恋家农产品体验馆、蒙太极水世界、综合接待中心、忆恋康养中心、星光之恋露营基地、恋莲逸居民宿、恋上清境民宿、恋乡民族体验园;政府投资配套5大类:恋恋陆家湾入口、生态停车场、恋美稻花香、恋恋九眼莲、恋乡愁民居环境改造。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条,形成“规模化农业+初深加工+观光康养”为主导的“农业+”产业模式,可将600余人镶嵌在产业链上,人均年增收达2万元以上。

“此次开工仪式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务实之举,也是全面落实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有关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该仪式,凝聚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人心,提振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增强了镇党委政府通过项目建设谱写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赵军说,“下一步,全镇上下将在陆家湾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中再下功夫、在上措施,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给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文:杨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