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法院巡礼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普法宣传,引导在法院实习的新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了解庭审过程,掌握庭审程序,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水平,4月19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与新疆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在审判人员的精心指导下,以该院审理的一起电梯坠落致人伤害案件为剧本,紧紧围绕电梯伤害中责任承担问题展开,新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原告、被告、委托诉讼代理人、证人、法警等角色,再现了法院庭审的真实场景。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事先进行充分准备与排练,庭审过程井然有序、严肃规范。

  庭审结束后,该院审委会委员荀文涛及新疆大学业法学院副院长王青松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模拟法庭活动让同学们由一个旁观者变为一个参与者,是一个被动到主动学习的过程,“身临其境”更直观的体验了司法庭审的整个流程,对案件的发生、处理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