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法院巡礼 >
分享

  到法院起诉离婚的都是真的为了要离婚吗?有,但不全是。近日,三原法院就处理了这么一起不以分手为目的的离婚纠纷案件,在办案法官的居中调解下,小两口手拉手的走出了法院大门。

  “我来起诉不是真的为了离婚,只是想教育一下他。”原告一开口便赋予了这起离婚案件全新的理解,办案法官想,这两位80后的小夫妻可能不是真的来离婚的,只是来“秀恩爱”的。

  原来小两口本身并无矛盾,只是因为男方母亲要小两口每个月将收入上交一部分,男方很孝顺,不忍拒绝母亲,又跟妻子无法达成一致,便借着酒劲跟妻子大吵一架,还动手推搡,妻子一气之下这才将丈夫告到了法院。

  “我不同意离婚,我俩之间没有问题,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对我媳妇儿动手了。”男方的开场白让办案法官更加确定了当初的想法,小两口真是来“秀恩爱”的,既然是这样,就好处理了。

  办案法官向小两口讲述了婚姻家庭生活的相处之道,婚姻是两个人的结合,两个人的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摩擦,在相处上夫妻双方各退一步,男人包容,女人体贴,都为对方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将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与双方父母的相处中,礼貌、孝顺是最基本的,但是因为不合理的要求造成夫妻间的矛盾就得不偿失了,有任何问题要协商解决,但是动手是绝对不应该的,婚姻关系中男方要大度,更要掌握好尺度。听着办案法官的阐述,小两口频频点头。

  “只要被告保证以后不再动手,我就愿意和好。”

  “媳妇儿,钱不交了,我回去跟妈说,以后我再动手你就来法院告我,让法官批评我。”

  “这位当事人,法院可不是用来批评你的奥。”办案法官的一句玩笑话让小夫妻俩都笑出了声,眼见双方和好,办案法官说道,“今天的调解到此结束,希望你们双方在以后的日子里互相体谅、相互包容,把日子过幸福、过美好。”

  “谢谢法官,谢谢您。”连声道谢后,小两口手拉着手走出了法院大门,妻子还不时的依偎在男方的肩上,看着这“秀恩爱”的小两口,办案法官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如果有下次,我可以再批评你们!”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