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和“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4月15日下午,商南县司法局在东兴社区开展以“牢记嘱托真情为民服务 法治宣传走进东兴社区”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
 
       首先,开展了“普法阅读进社区  法治阳光暖民心”全民普法阅读活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彭湃、社区干部党艳朗诵了《遵法守法,法律在我心中》,县司法局干部和社区居民集体朗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节选),这次读书活动让社区居民经历了一次法治文化的熏陶,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一次读书交流活动,居民们都能从中学到新的知识,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健康快乐生活。
 
       其次,社区法律顾问汤小虎为群众送去了专业化的“法治大餐”,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为群众解读了《民法典》《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物业管理条例》等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居民更好的在小事、大事中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为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时长约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居民们自始至终全神贯注、兴致盎然。
       讲座结束后,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宪法》《法律进社区》等宣传资料800余册,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600余人次。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不仅极大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也进一步将我局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度融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在法治宣传中零距离感受法治的温度,感受到司法行政部门和司法人员的为民情怀,感受到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谋实惠的决心,为社区和谐稳定、居民安居乐业贡献司法行政人的力量。
       下一步,我们还将用各种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