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强公交客运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6月25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法督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交通法规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客运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授课中,法督中队中队长梁铁军通报了几起今年公交车的交通违法和意识松懈的情况,用严肃的法律态度,生动的语言表明了交警与驾驶员之间的“鱼水之情”。同时,督促公司相关负责人务必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客运车辆驾驶人的日常监管,并做好客运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时刻提醒他们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要求公交驾驶人要遵纪守法,搞好交通安全理论学习,不仅要提高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和安全行车知识,要把能否做到文明行车、安全行车作为衡量驾驶员是否称职的一个首要标准。随后,民警许昌杰面对面讲述了近期其它地区发生的客运交通事故,详细分析事故原因,讲解交通法规、应急处置、安全责任等,通过宣讲公交驾驶人的职业道德、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同时,宣传针对公交驾驶人存在的常见违法行为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驾驶员强化责任意识,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思想,切实绷紧交通安全弦,把好手中的方向盘,按规定车道行驶、进站停放、主动礼让行人,并定期加强车辆的维护和保养,消除事故隐患;在驾驶车辆时,及时提醒乘坐公交车出行的老年人要坐稳扶好,避免因车辆制动所造成车内摔伤的安全隐患。学习结束后,民警李萍带领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员来到事故案例展板处,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手册,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警示大家在行走、乘车、驾车时,既要遵守交通规则,更要学会使用防御性驾驶技能。最后,民警任婧结合暑期即将来临,告知广大公交车驾驶员要全力做好客流高峰的到来,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违规超车等交通违法驾驶行为,提醒公交驾驶人,随着气温的逐渐转热,大家要注意防暑,一旦中暑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坚决杜绝病驾。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内部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韩城人民创造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