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西部交通 >
分享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平安上学路,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足辖区学校实际,多措并举,精心研究部署新学期护学工作,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

  配好护学岗,服务全天候。8月31日,随着新学期开始,绥德交警的“护学岗”同步启动。大队结合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绥德一中、二中、第三小学、江德小学、明德小学、名州小学、刘家湾小学等学校设立护学岗15个,每天安排部署警力35人,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门前交通指挥疏导,提示车辆、行人有序通行。同时大队积极推进“警校”联动、校家共治,形成“公安警务+交警+保卫+教师+家长志愿者”五位一体“护学”劝导队伍,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大管理力度,做好周边管控。大队结合日常交管工作,加强校园周边路口、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对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使严查严管严处渗透到日常管理的每个环节。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车管理。9月1日,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校车进行大检查。掌握校车车况、驾驶人资质、行驶路线、时间等信息。同时与学校安全责任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校车管理规定,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上好“开学第一课”,营造安全氛围。大队充分利用开学季有利时机,加强与辖区教育行政部门联动,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向学校赠送《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读本》和发布《开学季丨绥德交警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传授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家长们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警校家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