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法院巡礼 >
分享

  5月13日上午,凤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县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党组书记、院长江伟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及迎接中央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江院长传达了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的相关会议精神。他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的打击处理年,法院作为扫黑除恶的主力军,要在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及普法教育上下足功夫,要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把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配合做好中央督导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江院长就扫黑除恶工作做出三点安排,一是加大舆论宣传攻势,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氛围、引领舆论,凝聚正能量。通过在人口密集区域悬挂宣传板画及横幅、发放宣传传单等方式不断提高宣传力度,营造出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扫黑除恶氛围;二是扎实开展扫黑除恶走访入户宣传活动,“不漏户不漏人”的向群众普及基础法律知识,积极动员群众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反黑反恶监督意识;三是重点安排部署“9.27”涉黑案件审理工作,将参与案件审理的法官干警分为审理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警务保障组等,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9.27”案件审理工作顺利进行,办成铁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