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法院干部队伍,2月18日,商洛中院召开春节后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方学民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涛主持会议,全体法官干警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是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提高司法能力和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法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全体干警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近年来市中院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中省市纪委全会、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创新落实“1162”工作思路,自觉扛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教育和专项活动,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纪律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望相比、与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相比,仍存在思想解放不够、学用结合不紧、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需引起重视,在此次教育整顿中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围绕全面深入学、认真仔细查、真心实意改和立足长远治四个环节,扎实开展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一是加强领导。各分管院领导、支部、部门负责人要坚决担起职责,敢抓真管,抓出成效;全体干警要扎实进行学习、认真查纠问题、全力进行整改,确保见到实效。二是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及新媒体,搞好宣传,营造集中整顿良好氛围;要发现和挖掘干部队伍中好的典型,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解剖反面案例,引导大家对照反思,汲取教训。三是强化督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政治部、审管办要盯住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集中教育整顿中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四是统筹兼顾。要尽快从“假日状态”中走出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在扎实抓好教育整顿活动的同时,做好执法办案各项任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作风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新理念、新思维、新动能、新方法、新举措推动工作,助推商洛法院追赶超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金林宣读了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周晓军学习传达了最高法、省法院和市纪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