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动态 >
分享

      为扎实开展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县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质量,全面提升卷宗质量,4月28日至29日,商南县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全县2018年以来社区矫正对象案件进行了评查。


 
      此次评查采取以司法所为单位进行自查和交叉评查,对案件是否存在社区矫正前调查评估超期评估、评估结论未被采信、入矫办理不规范、日常监管不到位、思想汇报不规范、请销假不规范、定期体检不规范、撤销暂予监外执行不规范、异地迁居办理不规范、解除社区矫正不规范等10个环节问题进行逐一评查,共评查案件371件,其中重点案件21件。各司法所对评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今后执法规范,社区矫正案卷管理标准。
      评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